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吐司猫
爱文字的人,都是孤独的,他们爱文字,却不一定爱生活,有时文字与生活无关。我的生活可以平淡如水,但文字一定要波澜壮阔,都说文学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可我只爱指尖下流淌的生命,即使生活三点一线,文字依旧鲜活。
小四有提到过,他对于散文这种掏心掏肺写心情的东西,却是好久都不碰了,仿佛产生了抗体,一靠近,脑子里就会“嘟嘟”地响起警报。小说则不然,它可以把自己隐藏在文字之后,尽情地想象,尽情地表达。对于我这种文字中初出茅庐的小孩来说,他经历太多,我无法体会,但我也无法像《守岁白驹》那样,尽情地描绘我的生活,那段过去的最好的时光。从上帝的角度来俯视我的生命轨迹,我应该算是一路滑坡,没有惊喜,也没什么跌宕起伏的起落,星辰之所以平凡是因为众多,可我连星辰也算不上,顶多是陆地上一粒渺小的仰望星空的尘埃。
旁观者
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旁观者,与我无关又能看个热闹,而是陷入漩涡之中不能脱身又不能靠近进退两难的旁观者,这样的角色,我当了很多年,虽然现在已不是,但回首当年的日子,还是会叹息一声。不能接近,不能离开
我们路过了别人的生命,别人路过了我的生命,谁又是谁的旁观者。
徘徊在他们精彩的生活之外,或许他们并不觉得,但至少在成绩单上是这样的。
那一勾一叉,只差一笔,就隔了很远。
到底来说,还是我不够努力,努力就能接近吗,日子过去太久,已不得而知。
或许也没多少所谓,我和他们终究不能共同前行并分享悲喜,只道最好的安排罢了。
当局者
我站在漩涡中间,这是我自己选择,别无他法。
希望日后也如此,不会后悔。
吃瓜群众
刚看完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版,作为睡前故事甚好。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继续陪着你”
世界上的希望那么多,如果都能如愿,那就好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