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危险关系(一)

冷静健气医生受✘腹黑温柔商人攻

邬童坐在窗户旁的竹椅上,望着窗外,面色平常,来人轻手轻脚地走进来,俯下身看了看他的眼睛,而后轻声笑着叫他:“邬童。”他转过身,看着面前穿白大褂的男生,语气平淡:“班小松你又偷穿医生的衣服。”“切这叫制服诱惑好不好,”松宝宝式白眼翻过去,“对了邬童,我给你带了饭,吃完了咱们出去玩吧。”“不要,我感冒还没好。”“天哪邬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娇嫩了哈哈哈,从前你淋雨都不会哼一声的。”“笨蛋,我那是怕传染给你。”邬童暗戳戳心想,这只松鼠真是越来越笨了。

吃过饭,班小松把饭盒收好,刚想说什么,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屏幕,皱了皱眉走了出去。邬童把他的表情收入眼底,面上不动声色。

院长室,胖胖的院长正在屋里急得团团转,看到那个白大褂的颀长身形刚跨进门,就一把抓住他,“王源呐,你还是改一改治疗方案吧,上面的人催着赶紧治好呐!”“这种事情怎么能急呢,这又不是小病小闹。”被叫做王源的人抽回手,皱着眉头看着院长,面容神情竟与刚刚的班小松一模一样,“他还不知道自己得病了,我必须先与他另一种人格处好关系,避免对他任何一个人格抱以反感或恶意,治疗才能往下进行,我治个病容易吗,很心酸的。”“好好好我知道你不容易,可是我也没办法不是,我们都不清楚为什么上面这么看重他,咱们不得未雨绸缪不是。”“行,我知道了。”

王源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翻出院长口中那个他的病例“王俊凯(主人格),男,28岁,人格分裂症中的多重人格,第一重人格(主格):王俊凯,28岁,商界大亨,于2017年入院治疗。邬童(第二人格),在读高中生,棒球天才。”王源叹了口气,心想邬童你的感冒怕是要好了。

人格分裂这种事,王俊凯本人是知道的,只不过他分裂出的那个人格不知道而已。在这个精神类疾病仿佛流行感冒般传染的年代,你眼神不带点忧郁都不好意思上街,但他不接受治疗,原因很简单,不喜欢医院。但在他父母不小心知道了他的病之后,就费尽周折找到了一所不太像医院的医院,也就是一家有名的心理治疗所,在这里,他遇见了王源。

后来有一天,王俊凯以邬童的人格出现时,见到王源,张口就叫班小松,王源懵了,后来他明白了,可能在邬童的世界里,自己与他的班小松一模一样吧。

王源停止了回忆,抬头看到了桌上的高中棒球队合影,不由得想起了那些年为了梦想奋斗过的三年,为了打进全国联赛挥洒汗水,全力以赴的训练和比赛,那时的自己,好像从没有过无力感,身边总有一帮队友,充满激情,从不气馁,昂首挺胸,雄赳赳气昂昂。现在想想挺想问问以前的自己:哪来的自信?

而与邬童相处,总会让他陷入高中的回忆中,因为在邬童的世界里,班小松是同龄人,因此王源往往要费心蜕变为16岁的少年,但他喜欢并且越来越习惯,而王俊凯一位成功人士,业界大亨,另一个人格竟是充满青春气息的高中生,王源晃晃头,觉得可能是自己脑子坏了,否则怎么会对一个衍生出的人格那么上心。

“我相信爱是萤火般的光芒,在黑夜里迷路的人才能找到方向。”“喂”王源被吓了一跳,摸出手机来没好气的应了一声。
“喂,王源儿,我谢桓。”
“咋了,啥事?”
“哥几个打算回高中看老师,问你有空没,一起去啊。”
“行啊,啥时候?”
“嘿嘿嘿,明天”
“明天啊,”王源瞅瞅日历,明天的心理预约是在下午,“我上午有空。”
“行,咱上午8点老地方集合。”“嗯。”
---------------------
第一次写凯源文,也是第一次写cp文~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