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危险关系(二)

(一)


次日上午8点,王源准时出现在了WIND商场门口,就看到了谢桓那张笑嘻嘻的脸,

“王源儿,变帅了啊。”谢桓哥俩好地搭上王源的肩,“诶呀更可爱了,有对象了没?”

“没,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

“得了吧,咱队谁不知道你喜欢男的,还特挑剔,校草也不看不上,我上哪给你找这么完美的人去。”

“哈哈,知道就行。”

王源嘴上打着哈哈,心中却一动,想到的是邬童那张笑得酷炫狂拽的脸,心烦意乱地摇摇头,转头问谢桓:“其他人呢?”

“已经到了。”

“……”

 

九点多,两个人说说笑笑到了M市,月亮岛高中是M市数一数二的高中,与隔壁中加齐名,两所学校的棒球之间的竞争更是一年比一年激烈,王源作为当年月亮岛棒球队队长,也为了球队费了不少心力。跟门卫说明来意,俩人大摇大摆走进了学校,正是课间休息的时间,走廊里操场上满是穿着蓝白校服的学生,“嗖。”王源扬手接住了呼啸而来的棒球,一个小学弟呼哧带喘的跑过来,接过球连连道谢,王源眼尖,瞟见小学弟棒球服上的袖标名字,“英达,没换名字啊。”“啊?”小学弟愣了愣,旁边谢桓给他解释:“这是你们老学长了,好几年前棒球队队长,英达这名字还是他提出的呢。”

“哦原来是这样,学长好,学长一点也不老。”说完就跑远了。

“……”王源一脸黑线,怼了一下谢桓,“贫。”

 

找到了曾经班主任的办公室,王源一本正经的打了个报告,“进来。”李老师头也没抬,笔不停地写着什么。“老师,我,王源。”李老师这才抬起头,“啊,王源呐,这是……谢桓,对吧?”毕竟毕业好几年了,印象都淡了,还能叫上名字就挺不错的了。说起王源,李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棒球队了,王源当队长的那几年打得中加是落花流水,一度闯进全国联赛,给月亮岛是争了不少光长了不少脸。“对了,说起你那个棒球,前几年还出了一个棒球的小天才,只不过可惜了,他棒球打得那么好,就是不加入棒球队。”“啊?为什么啊!”王源一听有人才就来劲了。

“不知道啊,教练让他给队员做示范他也做,什么忙都帮,就是不加入队,也不打比赛。”李老师心里想着,多好的孩子,唉。

“对了老师,他叫什么?”王源追问,他隐隐觉得不对劲,心里那点不安一点点扩大。

“叫……叫什么来着?邬……邬童,对叫邬童。”

轰。

王源的不安在听到这个名字时爆炸了,脑海里一片浆糊。邬童,不对,可能是重名或是重音呢,“那您有那个……邬童的照片吗,我还挺感兴趣的。”王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手心却已湿透。“照片呐,喏,毕业册上应该有,高三六班的。”王源颤抖的翻开毕业册,高三六班,一排排找过去,王俊凯那张笑得很单纯的脸就在王源冰凉的手指下,不,应该是,邬童。

他的脑子在这一惊天巧合下差不多死机,但手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对着那张毕业照“咔嚓”了一下。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