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危险关系(三)

(一)  (二)


王源拒绝了谢桓要一聚的请求,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医院,跑到办公室翻出王俊凯的病例,皱着眉头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并无异常,很典型的双人格患者。他慢慢冷静下来,回想了一遍今天在母校的见闻,和与李老师的对话,最后决定去问问邬童。

 

王源偷偷从邬童门口的小窗上向里望去,那个颀长的身影正在书桌旁写着什么,旁边是一大摞文件,俨然一副办公务的严肃样子,王源在心里叹了口气,看来自己来得不是时候。

 

在门口踌躇了片刻,王源想想自己好歹也是他的主治医生,问个话还这么束手束脚的,太没道理了,于是敲敲门,向王俊凯示意要进来,王俊凯从文件堆里抬起头,一见是王源,点点头,一丝温柔的笑意藏在眼底。王源推开门,坐在了王俊凯为他拉开的椅子上,摆出一副要畅谈的架势。“王俊凯,你来到我这也有些日子了,第二人格的出现率低了很多,我呢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是希望你能与邬童多对话,多了解,明白了他出现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我是你医生我要对你负责”的样子,心下觉得可爱得紧,“嗯。”

“对了俊凯,你高中在哪上的啊?”王源眨眨眼,藏住了眼底的一点点狡黠。

“中加啊,怎么,突然对我过去这么关心。”王俊凯一脸坏笑,俯身凑近他,漂亮的桃花眼锁紧他的眼睛,王源心虚地后撤,圆圆的眼睛有些紧张地看着王俊凯,一时间竟忘了两人的距离如此暧昧。而对方目光下移,锁定在王源的唇上,王源下意识地舔了舔唇畔,桃红的唇变得更加水润,“干,干嘛?”王源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弱弱地问道,声音却因为紧张带了些撒娇的意味。“……”王俊凯无言,刚才一时玩性大发想逗一下眼前这只小兔子,谁知道把自己玩进去了,被萌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回了一句“没事”。

“没事你突然这样。”小兔子瘪瘪嘴,不爽地哼了一声。王俊凯不自然地轻咳一声,想说点什么化解一下尴尬的气氛,王源的手机突然响了,掏出一看原来是下午预约时间到了,王源起身就要走,王俊凯突然出声:“王源。”他闻声回头。

“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我请你。”

“好。”

 

上了一天的班,上午又经历了无法言说的“灵异事件”,一下班王源整个人都不好了,精神放松的王源想起来了自己还没问邬童怎么回事,晚上王俊凯又说要请自己吃饭。王源不禁疑惑,一会儿来的是王俊凯还是邬童呢?不对,是谁王俊凯本人是无法知晓的,毕竟他控制不了人格的转换,但他又要请自己,这万一他又变成了邬童,晚饭不是泡汤了吗?王源顿时感到头疼,但又什么也做不了,这种感觉,太不好了。

 

王俊凯如约而至,西装革履,眼神温柔,王源则惊讶于自己的运气之好。王俊凯选的这家餐馆他垂涎了好久,但菜贵位子又难订,一直都没来,自己貌似就跟他提过一回他就记住了,实在感动。

 

“嗯,好吃~”王源一脸满足状,“王俊凯,怎么想起来请我了呢?”“你是我的主治医生,请你理所应当吧。”王俊凯披着请白衣天使吃饭的皮,暗戳戳欣赏小兔子萌哒哒的吃相。“嗯也是,把我喂饱了就有力气给你治病了。”王源笑眼弯弯,嘴角上扬。

 

吃饱喝足,俩人准备打道回府,“王源,你家在哪,我送你。”王源也没打算客气,报了个小区名,“哦?跟我一个小区吗?”王俊凯笑得像个叉烧包,“这么巧。”“是吗,看来凑巧的事情真多。”王源托腮望着远处,想起了那张邬童的毕业合影,感叹着生活可能是个圈。

 

到了家门口,王源下车,冲车里招招手,没想到王俊凯从车上走了下来从那边绕了过来,“怎么了?”王源不解,是忘了什么事吗?

 

只见王俊凯单手撑在车门上,深黑的眼眸温柔似水。

“王源儿,晚安。”

“……”

王俊凯耍帅成功,满意地绕回车里,透过后视镜看到小兔子一脸娇羞【误】满脸通红的样子,心情大好。王小兔子被帅哥撩得大脑短路,恍恍惚惚回到了家,甩甩脑袋,掏出手机又看了一眼毕业照觉得一阵冷风从背后嗖嗖直上,深觉自己可能误打误撞知道了什么,但又不确定,“邬童啊,你听到了我的呼唤了吗,出来源哥有事要问你啊!”王源感觉自己可能要崩溃。

 

而车上那位,拿着手机拨了个电话,“帮我在xx小区找个房子,买下来,就这样。”挂了电话,手机屏上映出一张笑得得意的俊脸。

------------------

有小可爱说看得有点懵,我来解释一下,邬童是王俊凯分裂出的人格,但王源回学校发现邬童有学籍有档案可以上学,也就是说在全国户口户籍系统里有王俊凯也有邬童,这按常理是不可能的但是确实发生了,因此上一章王源会那么惊讶。

 

有建议或者不懂的地方欢迎评论留言!大家观文愉快~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