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危险关系(番外篇)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往前走,四周尽是黑暗,静悄悄的,他看见一个人影向他走来,随着他慢慢走进,王俊凯渐渐看清楚了,那个人穿着校服,五官跟他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脸上带点婴儿肥,俨然他少年时的模样。

王俊凯大脑渐渐清醒,他意识到这就是邬童。眼前的少年在他面前站定,“王俊凯,我才知道我是你的另一个人格。”少年语气有些激动,往前走了一步,与他对视,“我不想离开,我也不想失去班小松。”
“可我又能怎样呢,我注定不属于这里。”
“对不起。”王俊凯敛下眸子,心里满是歉意,“你的一切,都对不起。”
邬童看着他诚恳的态度,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但是眼睛里的愤怒仍在。

两人相顾无言,王俊凯静静地等着他平静下来,邬童瞪了他一会儿,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你对班小松……是怎样的感情?”他迟疑着,向邬童问出一直以来的疑问。
“我对他,”邬童一提起班小松,眼神就有些失焦,“他大概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人了,好像因为有他,我生命的齿轮才开始转动,第一次见到他,我就有种认识了很久的感觉。”
王俊凯静静地听着,不发一言,从他听到邬童开始说起,脑子里就只有王源,他们好像也像曾经遇见过,在梦里吗?
邬童看着走神的王俊凯,心里开始不满,问完了别人问题也不好好听人说,居然在那发呆,“喂王俊凯,你有没有在听啊?”“嗯?”王俊凯猛然回过神来,“呃,听了听了,你是说你们以前认识是吗?”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他觉得问下去是对的。
“嗯……也许吧,我一见到他,就有种特别的感觉,觉得他是我要保护的人,就像我的弟弟。”
“你的弟弟……”王俊凯重复着这句话,脑中的形象越来越清晰,那只小兔子的身影和童年的回忆开始重合,王源,他的Roy。

是了,就是了,王源就是他童年时最亲密的玩伴,他就快要抑制不住内心失而复得的喜悦,恨不得抱着邬童转几圈,但当他刚抬起手,就顿住了,他想起来邬童就要离开了。
邬童挑着眉毛看着王俊凯抬起又停下僵在那里的动作,突然笑了:“对了王俊凯,王源没告诉过你你有时候挺傻的吗?”
王俊凯放下手,凝视他许久,缓缓地说:“嗯,是挺傻的。”傻到这么久也没认出来他的Roy。
“喂,反正我都要走了,你不介意我再见班小松,呃,就是你的王源一面吧。”邬童懒洋洋地把手放在脑后,仰着下巴看他。
王俊凯顿了一下,他没想到邬童变得这么淡定,事实上邬童心里已经要难受死了,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他要保持他最帅的一面,留给他的班小松。
“当然,谢谢你,邬童。”王俊凯长腿一迈,伸手抱住了邬童,邬童眼睛悄悄红了,他用力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你要对他好,不然,我一定会回来抢走他。”
“好。”

邬童醒来,就直奔王源办公室,推开门,王源正跟另一个医生在讨论着什么,他闯进屋里看着王源单刀直入地说:“我是邬童,先跟我走,我有话跟你说。”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出了屋子,等他回过神来,发现他们来到了医院旁边的棒球场。
王源发蒙地问:“邬童你不会是让我跟你打棒球吧?”邬童背对着他,望着球场,对他说:“王源,尽管我知道了你是王源,可我还想叫你班小松。”他声音沉稳,听不出悲伤,可眼里却含泪。王源看不见他的表情,却发现了他动作僵硬,知道他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轻轻地开口:“邬童。”眼前的人转过来,逆着光,但王源却觉得他的眼睛很亮。“班小松,有些话我一直没有说,因为那时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用一辈子来讲,可现在没有时间了,我必须要说。”邬童声音有些哽咽,他轻轻吸了吸鼻子,继续说下去,“班小松,我喜欢你。”
下一秒,他低下头,虔诚地,小心地,吻上了王源的唇,片刻后,他放开了他,他看到王源眼中有泪花闪动,温柔地笑了笑:“我在吻班小松,而不是王源,你别忘了,班小松永远是我的哦。”
“邬童,你不怪我……”“我怎么会怪你,你是医生又不是神,总有不能两全的事,让我遇到你,就很幸运了。”
说完邬童望向远方,声音疲倦,“班小松,陪我走走吧。”

乌云陶醉了半日,偷得闲时的太阳慢悠悠从云里挤了出来,镀了金的阳光落在人们的头发上,发丝都变得金黄,两个少年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高个的少年不时侧过头看着矮一点的少年,桃花眼中的笑就没停止过,另一个少年则在喋喋不休口若悬河,还配上些夸张的肢体动作,表情十分丰富可爱,两人一直走,走出了时间的约束,走出了空间的限制,走到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少年时代。

------------------------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END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