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海蓝时见鲸(六)

(凯源现实向)

(五)


秋天总比夏天来得要快,冷空气在短短几日笼罩了北京,由于天气原因和拍戏的昼夜颠倒,王俊凯很不幸地,感冒了。

 

 王源旁敲侧击从小马哥那里知道了他生病的事情,天雷滚滚地在微信上轰炸王俊凯,连打电话都小心翼翼,通了就自己在那不停地说,不让王俊凯开口,本来嗓子就因为生病有点哑,怎么能让他再多说话呢。

 

 王源想象着王俊凯一个接一个喷嚏眼泪汪汪的可怜样,心疼不已,更加加紧了微信上无微不至的关心,都快被自己的深情满满感动到了,殊不知王俊凯在手机那头笑得跟个狐狸似的,抱着震动不断的手机虎牙着凉,让小马哥都忍不住腹诽:看生日会上你怎么圆谎!

 

 对此王俊凯有点委屈,我没说谎啊,我真的感冒了,只不过我把症状说得严重了那么一丢丢……而已。

 

 王俊凯22岁生日快到了,王源提前一天从大老远飞过来,手里攥着个小盒子,在下车的时候一把塞进了自己背的包里,淡定地在媒体闪光灯的“咔嚓咔嚓”下溜达到酒店里,步伐沉稳撩动一票迷妹的心,成年后的王源似乎愈发成熟。

 

 忽的就想起了自己的某个采访。

“嗯是的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希望大家能以看成年人的角度看我吧,其实很多事我都做过很负责任的思考,才会决定下来。”

 

 放弃北影跑到央音学音乐,抛开一马平川的未来执起王俊凯的手,都不是心血来潮的产物。

 

 房间里,王源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地打开包里的小盒子,还没等完全打开,门被人轻敲了三下。王源眼中闪过疑惑,复而了然,把盒子往包里一扔,步履轻快地走向了门,眉间却带了一丝愤怒。

 

 王俊凯见门开了,探了个脑袋做鬼脸,被王源一把拽进来甩上门落了锁,动作一气呵成。王源把人提溜进来,却因为身高差的关系不得不垫着脚,心里更来气了,他转身坐在床边,看着一旁莫名其妙完好无缺的傻大个,勾起一边嘴角:“感冒好了?嗯?”

 

 王俊凯这才想到自己之前跟他满嘴跑火车的话,什么难受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什么嗓子咳得说不出话……完了完了完了,早知道就不那么心急跑来见他了,啊呀这不是一想到两人又能见面了心里一开心就忘了嘛,赶紧想办法安抚为自己担惊受怕好几天的炸毛兔啊。

 

 想到这里,王俊凯蹲下身子,把手虚放在王源膝盖上,又把下巴枕上去,整个人像一只可怜的大猫咪,王源甚至觉得他如果有尾巴早就摇成风火轮了。

 

“别来这招,没用。”源哥冷酷脸。

 

又眨眨桃花眼,刘海柔软地耷拉下来,抬着眼无辜又直白地看着他。

 

 天哪,王源闭上眼睛,心里不断念叨,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不原谅我不原谅。忽然腿上的重量消失了,他把眼睛睁开一丝缝隙想看看发生了什么,脸上就感觉到一丝微热的气息,他惊慌地完全睁开眼,看见王俊凯的唇离他脸颊不过几毫米,堪堪就要吻上,却停在那里不动。

 

 僵持了一小会儿,就在王源觉得自己的耳朵就要烧起来时,耳边传来王俊凯带着愧意的声音:“宝宝,我错了,我不该骗你。”

 

 听闻恋人内疚的话语,王源也泄了气,他轻轻推开王俊凯,没想到他却就势往旁边一坐,长臂搂着他不放,脑袋还得寸进尺地碰了碰他的。

 

 王源在心里叹了口气,没挣脱开他,反而还往他怀里靠了靠,他望着墙上的风景画发了会儿呆,开口道:“俊凯,你是不是特没安全感呐?”话音刚落就感到抱着他腰间的手臂缩紧了,王俊凯把头靠在王源圆圆的脑袋上,没来由地心里发慌,半晌又诚实地“嗯”了一声。

 

 “为什么?因为我做的不够好么?”王源有点心疼,他明知道不是这样,但今天他一定要把王俊凯的话给逼出来,不然谁都不好受。

“不是的源源,你最好了。”王俊凯抽了抽鼻子,明明只是因为感冒,王源却听出了哭腔,他不安地把手覆上腰间指骨修长的大手,温柔地问道:“那到底是怎么了呢?”

 

 “……”那人仿佛不想回答,王源也不心急,慢慢把玩着手中王俊凯干燥温热的手,又把它翻过来,用手指一笔一画地描摹着他手掌心的纹路,“爱情线”描到一半时身边人终于开口了:“源源,我其实一直没想明白,你为什么会答应我的告白。”

王源听后手一抖,转过头瞪着圆圆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好像在听一个笑话。王俊凯逼着自己忽略王源儿的眼神,继续说下去:“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王源顿时如醍醐灌顶般彻悟,他终于知道王俊凯这几天在纠结什么了,当初跟他告白的是他,然而自己拒绝了,原因虽然是害怕彼此受伤后悔,但以王俊凯耿直又爱钻牛角尖的性子来说,不会不去想王源的感受,他害怕,害怕这只是一个幌子,而真实原因是王源不愿接受他,他甚至觉得王源后来跟他在一起是勉强又违心的,已经陷入臆想中的王俊凯根本没空去想王源本身就是个随心的人,他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去做,同样的,他不想做的事虽然不会直接拒绝,但也不会像他们现在这样一直拖着。

 

 我自己明明就是享受着的嘛。王源心想,怎么到王俊凯这成了违心了呢?

 

 想到这王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翻过身把王俊凯压到大床上,王俊凯原本惆怅的心情被王源这么一扑腾倒是丢了个干净,他再次搂住王源的腰,却没想到王源下一秒俯下身吻上了他的唇,近乎疯狂地吮吸研磨着。“唔”王俊凯大脑一片空白,脑子里唯一的想法是:我感冒了不能传染给源源。

但他的源源没给他选择的权利,他发狠地圈住王俊凯的脖子,不依不饶地欺身上去覆盖住了王俊凯眼前所有的光。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去跟王俊凯表达清楚一件事情,当初选择跟你在一起,就没想过要分开,谁都知道这是一条荆棘遍布的小路,康庄大道就在旁边,可你没想过要走,我也不走。


—————————————

这场疯狂的青春

谁也不会缺席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