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海蓝时见鲸(一)


凯源微现实向

正值开学季,本应该是个值得祝贺的好日子,王俊凯却发现自己最近不太对劲。


作为一名五好青年当红偶像,王俊凯十分低调地挑了个时间去北电报到,还顺便去宿舍转了转,结果就碰到了让他困惑的事。


他刚踏进宿舍门,里面就一个男生在,正撅着屁股趴在他上铺收拾东西,王俊凯心想:虽然自己不怎么在宿舍住,但跟室友总是要打打招呼说说话如果志趣相投还能拜个把子之类的。他这样想着,刚打算抬头打招呼,上面的男生就先伸出脑袋,和善地说:“是王俊凯吧,我是萧逸。”


王俊凯同样友好地回了他。


说完萧逸又埋头收拾了一会儿,突然又出声跟他搭话:“我觉得咱俩挺有缘的。”
王俊凯一听问:“为什么?”因为成了上下铺吗?
“因为我是王源的男饭哈哈哈。”
王俊凯的脸在哈哈哈的爽朗笑声中迅速地暗了下来:“哦,这样啊,那挺好的。”
他本来应该高兴的,同宿舍以后时不时还能给他安利源源的各种优点,让他死心塌地做源源众多男饭之一,但是为什么他听出了一丝挑衅的味道呢?


赶去片场拍摄的路上王俊凯“一不小心”给王源拨了个电话,听着对方的彩铃跟着哼出了声,“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才敢说沉溺。”“喂俊凯。”耳边传来王源带了磁性的声音,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声的呢,好像很久没有听见他的小奶音了,王俊凯抿了抿嘴,开口道:“王源儿,杭州热吗?”王源顿了一下,在那边笑出了声:“王俊凯你是不是傻了哈哈哈,咱们可是重庆滴娃子,怎么可能怕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听着王源开怀的大笑自己也觉得自己傻,跟着他笑了起来,王源笑够了就停下来问他:“你还要问什么傻话,放马过来吧,源哥不怕。”

“……”王俊凯嘴角抽了抽,这家伙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又没办法收拾他,只得耐着心思嘱咐:“拍真人秀会很忙,你得按时吃饭不然你胃病又得犯,胃药带上了没,忘带就赶紧去买,哦对了,还有个重要的东西,胖次你带了吗,没带可没人借你了啊。”说完想起来什么,又恶狠狠地补充一句,“没带你就真活该了,小白眼狼。”王源无可奈何地在那边直翻白眼,听到最后炸了毛:“诶我说这么点事你记了这么久你累不累啊真是的。”气得他想挂电话,想想还是对着话筒说了一句:“你别忘了带糖,低血糖犯了我在这可救不了你了。”王俊凯在这边吃吃地笑,源源还是那个源源,即使什么都变了,那个人还是不会变的。
挂了电话,王俊凯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脑海里不断放映着和王源的点点滴滴,最后突然蹦出上铺那张挺好看的脸,笑着对他说:“你好,我是王源的男饭。”他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把旁边的小马哥吓了一跳,之后就听见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谁不是啊。”


说实话王俊凯有时候也纳闷自己对王源是什么样的感情,他也不是没有往喜欢那方面想过,但耿直的自己总认为那不可能,直到他有一天知道了有“弟控”这个词,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只是个对弟弟特别爱护的好哥哥而已啊,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过了几天北电表演系新生举行了一个集体活动,王俊凯坐在斜坡高处发呆,眼角瞥见自己上铺“我家源源的男饭”,撇了撇嘴,眯起眼睛,北电的阳光异常强烈,俊男靓女齐聚一堂,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自信还是什么的,王俊凯没空去想,身后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清爽的风吹过来,他闻到一股属于北方的气息,区别于重庆天气的变幻无常,这里经常阳光普照,或是痛快地来一天的倾盆大雨,“呼。”王俊凯呼出一口气,想源源了。


他在做什么呢?反正不是跟我一样在发呆,他有没有好好吃饭?一忙起来这个家伙从来不顾自己身体,也不怎么喜欢顾及自己的感受,他太聪明,心思太剔透,就因为这样,王俊凯才更心疼他,这么多年了,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的事。他记得有一次,在下了一个不记得是什么的节目后,王源回到酒店,就仰头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不说话,王俊凯以为他睡着了,就帮他盖了一件衣服,过了一会儿,外卖到了,他走到王源身边,尽职尽责地叫他:“王源儿,起来把饭吃了,不然胃疼。”回答他的是王源绵长安稳的呼吸,王俊凯认命地把饭放下,准备等他醒来热一热再吃,“王俊凯,”王源的声音很轻,王俊凯甚至以为他幻听了,“我好累。”


王俊凯的心跟着抽疼了一下,他坐在王源身边,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细细软软的发丝服帖地躺在他的手心,王源闭上眼把身子蜷起来,用头蹭了蹭王俊凯的手,王俊凯眯起眼睛,觉得心里痒痒的,像有白色的羽毛扫过,他心猿意马地想起了王源的一次舞台装,他被打扮得像个小天使,披着一身白斗篷,站在那头遥遥地冲着他笑,那一刻,王俊凯觉得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后来,后来怎么了呢?好像是他陪着王源睡了一通囫囵觉,第二天王源就活蹦乱跳了,这就是小天使呀,王俊凯想,他的小天使。


飘远的思绪不知还回不回得来的王俊凯像一尊雕像般凝视远方,直到被人一撞:“喂。”王俊凯回过神来,看清来人后又在偷偷撇了撇嘴,“有人偷拍你知不知道。”萧逸压低了声音,提醒他。“哦。”王俊凯慢悠悠掏出了一只口罩,又慢悠悠地带上,萧逸老神在在地看着他这一套动作,做痛心疾首状摇了摇头:“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被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的王俊凯扭过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


晚上,王源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悄悄地挪到摄像机拍不到的死角,打开手机看热搜,果不其然地看到了高高位于榜首的“王俊凯北电入学”“王俊凯大学照曝光”等等,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给王俊凯发了一条微信:睡了吗?
王俊凯正窝在被窝里,听着室友天南地北的口音,他不时也蹦几句重庆话,搞得像方言大杂烩,“你们咋不说普通话呢?”笑得肚子痛的王俊凯忍无可忍地蹦出了这么一句,“你不也没说。”来自天津的何思雨怼了他一句,“好不容易在大学能认识各种地方的人,还不秀一秀家乡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人笑作一团,王俊凯放在被窝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起一看,是王源。

睡了吗?他认真地想想,又郑重地回过去:没有,你那边结束了?

很快,王源回了:是啊,忙了一天,大家都睡了。
王俊凯在这边回道:那你也早点睡,抓紧时间休息,我们这刚熄灯,他们正聊天呢。
王源看到这,愉快地回了一句:那你可要好好秀一秀咱们滴重庆话~
王俊凯内心:为什么你们都知道但是就我不知道?!


王俊凯最近心情不太好,因为王源儿在拍真人秀,已经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加上自己要军训,手机也不能随时带着,晚上训了一天的自己累得倒头就睡,还要应付半夜突然响起的集合哨令,王俊凯看着军训前的微博里自己细皮嫩肉的自拍,感觉沧桑了不少。
前段时间拍的看不见的TA上映了,自己的土豪上铺居然在军训基地用流量看完了王源的所有镜头,且不说流量钱,光是这里的破信号就卡的不行,王俊凯又撇撇嘴,还是凑过去跟萧逸一块看完了。萧逸关了视频,仰头长叹一声:“源源真好看……”

王俊凯心说我看了这么多年我能不知道,还用你说?萧逸凑过来问他:“你说王源小时候是不是特别可爱?”王俊凯侧过头看他,眼里是赤裸裸的“废话”,萧逸好像没看到似的,自顾自地说:“他的每一场演唱会生日会我都会到场,拍戏我也总跟着,有一次在片场我还给他买过棒棒糖呢,你说我算不算是陪他长大的啊?”王俊凯刚想问他你不觉得陪他长大的那个人应该是我么?突然注意到了萧逸话里的棒棒糖,他的确记得,有一次拍古装戏,王源这个不安分的家伙失踪了一会儿,把他急得要命,到处找,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个星空棒棒糖,在那鼓着腮帮子吃得正欢,他以为是王源自己带的,就埋怨他怎么没给自己带一个,王源含着棒棒糖含含糊糊地说:“素个锅锅给我的。”“啊?”王俊凯没听清他说的啥,“是个,咳咳,是个大哥哥给我的。”王源清了清嗓子,重复了一遍。
“啥?不是不让你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吗?”王俊凯急了,这样的事发生过而且他们还被经纪人骂了一顿,他可不想被骂。“没事,我认识他。”王源笑眯眯地说,吃得一脸满足。


那时候的自己也不知道发什么疯,晚上非要拽着王源一起睡,美其名曰要他补偿自己的那份棒棒糖,有好吃的也不想着自己,可他清楚自己并不爱吃糖,不过王源还是陪他睡了一晚上。


沉浸在回忆里的王俊凯觉得不太对劲,想到这里的他表情瞬息万变,王源认识萧逸而且还很信任他,王俊凯脑中顿时警铃大作,但表面上却不动声色,问道:“你和王源儿什么时候认识的?”萧逸瞪圆了眼睛:“他没跟你说么?”“当然没有。”王俊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快说!”


王俊凯听着萧逸回忆他和王源的往事,脸色越来越黑,心里泛着说不清楚的酸味,很不是滋味。如果按照萧逸的说法,他认识王源要比王俊凯还要早,虽然后来王源当了练习生,与萧逸相遇的时间少了,但萧逸就像影子一般,王源走到哪他跟到哪,演唱会,生日会,片场,除了他们平时训练的公司,就没有萧逸跟不了的地方。
王俊凯一阵恶寒,走哪跟哪这也太夸张了吧,还有为什么源源没跟我提过啊,没事没事,没提过说明萧逸这个人在王源儿心里没那么重要。


王俊凯这么想着,心里稍稍舒服了点,然后就听见萧逸说:“没说过也正常,我也不想太多人知道我们俩的关系。”话音刚落萧逸就看到了一张放大的俊脸,王俊凯揪住他的衣领,满脸怒气:“你俩什么关系?!”萧逸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推开王俊凯:“你干什么啊这么大火气!”他整整衣领,缓过神来,好整以暇地看着王俊凯,好像明白了什么事情,坏笑着慢慢凑近了他,悄悄地说:“我们?情侣啊。”


如同五雷轰顶的王俊凯呆坐在那里,表情已经僵硬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萧逸则笑瘫在地上,手抖得连水都拿不住,王俊凯发懵地看着大笑不止的萧逸,终于明白自己被耍了,愤怒地想起身离去,被萧逸一把拽了回来,回过头是萧逸难得认真的脸,他严肃地问道:“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们源源了?”

什么你们源源!那是我的!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宣告自己主权,就被那句“喜欢”扣动了心弦,喜欢?
萧逸接着说:“你要是喜欢,咱们就公平竞争。”

“等……等一下,”王俊凯艰难地叫停他,“你们都是男的啊。”“男的怎么了?”萧逸理所当然地看他,“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吗?”王俊凯半天没回过神,等他缓过来,萧逸已经走远了。


(二)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