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海蓝时见鲸(二)


(凯源微现实向)

(一)

是夜,王俊凯躺在床上,明明已经很累了,却丝毫困意也没有,脑子里不停地回放着萧逸的话,原来两个男生真的可以吗,真的不会觉得奇怪或是别扭吗,那如果我和王源儿……他忍不住开始想象,他们亲密无间地牵手拥抱亲吻,甚至是……顿时,他感觉一股电流向身下游走,赶紧停止了飞得老远的心思,但那个隐秘并视如珍宝的想法一直徘徊不去,在他脑子里绕啊绕,脸如火烧一般,他忍不住闷哼出声,这把他吓了一跳,赶紧捂住嘴,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感觉自己足够淡定的王俊凯发愣地望着上方的床板,想起了萧逸那句“公平竞争”,心里突然有种翻江倒海的难受,他明白的太晚了,如果早一点和王源说清楚,是不是就不会有什么萧逸王逸李逸了,自己是不是就能光明正大地站在王源身边,告诉别人,他是我的。


结束了自己伪直男生涯的他并没有多惊讶或是慌乱,他甚至觉得自己喜欢王源很多年了,而自己一直没有发现而已,那些微小的细节,容易被忽略的眼神和动作,早就证明了这一事实,他回想着每个心动的瞬间,每个充满了他的小天使的梦,心里说不出的疼,他的源源,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一直在他心里啊。“呼。”他沉重地呼出了一口气,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有点傻,王源儿还什么也不知道呢,自己先把自己感动哭了了,这算什么啊。


可是,王源儿真的不知道吗?


与此同时,王源手机收到一条消息,他揉揉眼睛,眼中满是红血丝,他拿起手机,看到上面的“萧逸”二字,尴尬又疑惑地皱起了眉,又犹豫着回给他:“我们一直是兄弟。”

由于昨晚没怎么睡好,王俊凯眉眼间全是疲倦,何思雨看着他明显的黑眼圈,无奈地摇了摇头,扔了一片面膜给他:“晚睡对皮肤不好。”王俊凯接过面膜,僵硬地扯出了一个微笑,心里还在不停地想着王源的事,就差揪朵花数数了,王源儿喜欢我,王源儿不喜欢我,王源儿喜欢我,王源儿不喜欢我,王源儿到底喜不喜欢我……王俊凯心里的小人儿满地打滚。


王源这两天要回北京一趟,他靠在飞机上闭目养神,耳机里是他最近特别喜欢听的歌,“沿着你皮肤纹理,走过曲折手臂,吸引我轨迹。”他轻轻地跟着哼唱,从王俊凯四周年唱过这首歌之后,他就一度被这歌洗脑,“唱的真好。”演唱会结束后,王源陶醉地跟别人分享他的听歌心得,过了一会儿又凑到王俊凯身边,“俊凯,你这歌源哥太喜欢了,啥时候再唱一遍呐?”


“不唱!”王俊凯高冷又傲娇地拒绝了王源的请求,“没有氛围了,唱不出感觉。”“别啊队长,来来来,源哥给你来个两千人的大场面,给你弄个最棒的氛围。”说完就开始手舞足蹈模仿他们之前看过的一个小品,两个人笑得直不起腰,可是不知怎的,然后他们就把这事给忘了,再没人提起过。


飞机一落地,就有热情的粉丝聚过来夹道欢迎,王源脸上始终保持着热情的微笑,一旁史强忙着收礼物拦粉丝还要拽着今天有点反应迟钝的王源往机场外面走去,心里不停地疑惑他这是怎么了,飞机上还好好的,下了飞机整个人就呈放空状态,个中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实很简单,就是王俊凯给他发了一句话:“等签售会之前见一面,我有事跟你说。”王源突然想起了前几天萧逸给他发的表白短信,心里有种预感这两件事有关联。


王俊凯从没觉得自己这么紧张过,他把要说的话一遍一遍地在脑内练习,一会儿又像个傻子一样傻笑,看得小马哥心里一阵发毛,心想这孩子不会被军训训傻了吧。
到了酒店,王俊凯把行李扔给小马哥,自己奔着王源发给他的房间号一路绝尘而去,没带走一片云彩,小马哥目光疑惑地看着王俊凯飞奔的身影,转身提起行李,不急不慢地走进酒店。


“咚咚咚。”王源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脚步有些迟疑,但还是走过去开了门,刚一开门就看见王俊凯如一阵旋风般跨进来转身关上了门,王源差点被吓到,弱弱地开口:“王俊凯,你……”要干啥?


“你先别说话,先听我说,”王俊凯急急忙忙地打断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狠狠咽了一口口水,“王源儿,我刚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他说完这句话人就怂了,双眼紧张地看着王源,瞳孔微微颤动,王源则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他靠在门板上抿着嘴一言不发,但显然只是在努力地让自己从震惊中冷静下来,他用目光与王俊凯交换了个来回,才发现他在等自己回话,其实王俊凯还有话没说,但他发觉当他直视王源的眼睛时,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舌头打结心怦怦乱跳。


王源懵在那里,脑子如同被冻住,已经想不出要说什么了,的确,聪明如他,确实想过王俊凯这次来的目的,可能跟萧逸的表白有关。也许是也许是难以接受的质问,也许是苦口婆心的劝解,可他万万没想到,王俊凯会心血来潮跑过来跟他表白,简单直接,让他都来不及反应。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久久的沉默在王俊凯眼里,成了没法接受的拒绝。


王俊凯手心冒出了细细的汗,他踉跄后退了两步,话说得语无伦次:“我是不是太心急了,我只是,只是想到了就跑过来了,萧逸说要跟我公平竞争,我很慌,我很害怕,源源,”他说到这抬起头来,眼神里流露出悲伤,“我很害怕,你被人抢走了,那你就不再是我的了,你就不会……”王俊凯说不下去了,第一次如此无助,仿佛自己是一个溺水的人,而眼前是那救命的稻草,这弥漫在周身的茫然让王源心疼不已,忍不住向他走去。


他刚走两步王俊凯就想抬手抱他,又觉得不妥,僵在那里抱也不是放也不是,王源又走了一步,抿抿嘴仰头看他:“抱吧。”


王俊凯眼神闪动长臂一伸,就把他揽在了怀里,王源儿太瘦了,他抱着都硌手,以后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喂胖他,王俊凯偏过头用脸颊蹭着王源头顶的发丝,悠悠地想。怀中人带着笑的声音却响起:“我说,我还没答应呢啊。”王俊凯一听才反应过来松开了手,五官都要纠结在一块了,表情很是滑稽,但在王源看来却心动无比,被喜欢的人默默地喜欢着,这怎么看都像是撞了大运,王源微微抬头,目光柔柔,他抬起手理了理王俊凯额前细碎的刘海,嘴角浸着笑:“该剪了,都挡眼睛了。”“嗯,剪。”王俊凯目光追随着王源的双眼,桃花眼中盛满了温柔和期待,他等着王源开口答应,他答应了就什么都好了。


可王源迟迟没有正面回复他,只是站在那一遍一遍地整理他跑乱的发丝和衣领,已显出分明棱角的脸庞散发出不符合年龄的成熟,王源纤长的眼睫毛不停颤动,心中藏不住的欢喜告诉自己就这样和王俊凯在一起,什么也不用管,可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他们是同性,又是艺人,一举一动都曝光在镁光灯下,没有人会去想他们在一起有多艰辛有多不易,世人大多世俗,少有摒弃传统观念而支持他们的,看,就是这么现实。


“俊凯,会受伤的,我们。”许久的沉默后,空气里响起王源略显沙哑的嗓音,声带的震动声打击着王俊凯的神经,让他几乎无法思考。


王俊凯不记得怎么回到自己房间的,他脑海里只有一句话:会受伤的,我们。
他迷茫地抬起头,看到小马哥着急地冲他发问去了哪,张了张嘴,却也说不出一个字,他突然很想问小马哥,两个男生在一起就这么不被大家接受吗?他们并没有对不起谁啊,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们?


王俊凯走后,王源脱力地跌坐在床上,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他胡乱地抹了一把脸,却触到满脸的泪,眨眨眼,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他仰头倒在床上,慢慢缩成一团。


(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