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彩虹糖(二)

王源转过头,第一次对他露出笑容:“是这儿吧?”“是。”王俊凯看着眼前笑开的人有点发愣,手却不自觉摸出了兜里的手机划开锁屏,举到眼前,“咔嚓。”

“喂,你干嘛?”王源瞪起圆溜溜的眼睛,在王俊凯眼里就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他跳起来就要抢过王俊凯手里的手机,王俊凯却一把把手背到后面,“那个,我自拍呢。”他用闲着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子,故作镇定道。

王源把脸撇开,把目光投向远处郁郁葱葱的树林:“无聊。”又把脸转过来,语气认真地说:“以后别这样了,我们应该不熟吧。”
还在忙着把手机揣兜里的王俊凯听到这话动作顿了一下,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尴尬地挠了挠头,弱弱嘀咕了一句:“知道了,不会了。”

一阵凉风吹来,王俊凯不由得缩了缩脖子,王源把车子停好,回头看见还在原地停着的王俊凯,有点莫名其妙:“你不是要找这里吗,傻站着干嘛呢。”
“哦对,呃,”赶紧冲进店里,大脑飞速转动着,“今天我妈生日,我要买束花。”

王源妈妈是个笑得很温柔的阿姨,她细心地为王俊凯挑了一束新鲜的康乃馨,又细致地包好,递给王俊凯,笑着问:“贺卡需要吗?”“需要。”做戏还得做全套,他硬着头皮又麻烦了王源妈妈写了张贺卡,得了空环视四周,花店不大却布置得体装修精致,中间一盏晶莹剔透的小吊灯合着满室的鲜花显得恰到好处,自己却被橱窗上一只兔子玩偶吸引了目光,白白的兔子围着海蓝色的围巾,小小的一只靠在那里显得有点孤单,王俊凯看着兔子发呆,心里有个念头慢慢升起,他付了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花店。

王源坐在二楼的窗边写作业,一转头看见王俊凯手里举着束康乃馨熟门熟路地穿过马路,小跑进对面的街口,疑惑地皱了皱眉,不过很快又转头投入到手里那一大摞卷子中。

一路跑回家的王俊凯站在家门口大口喘息,狂跳的心脏就要跳出喉咙口,他扶着门,手慌乱地摸进衣兜里找钥匙,指尖却触到了柔软的触感,他把那东西连着钥匙掏出来,发现是那张写着“小天使花店”的纸条,他仿佛知道了什么秘密似的把纸视若珍宝地放进兜里,开门的手有点抖。

王俊凯一直在感叹,如果不是这次的莽撞,他可能永远没有机会和王源熟络起来,命运就是这么的碰巧,遇见你那天,秋风都变柔和。

从那天之后,王俊凯家里就变得香气四溢,隔三差五,他就会带回来一束花,有时候是优雅的香水百合,有时候是细小洁白的茉莉,甚至有一天他还拎回来两盆吊兰。不过此举好像还带来了意外的收获,就是他那个经常发火的教导主任老妈的脾气似乎被这些带着芳香的花朵净化,已经好久没冲他发火了,王俊凯用家刚装修不久需要植物来清新空气这个自认为不错的理由放学就跑到王源家花店杵着,一遍一遍地转悠,等到王源回来再挑,王源有时候懒得搭理他,就随便说一个花名就上楼了,王俊凯就找个借口非要跟着他一起上去,再被王源无可奈何地赶下来陪他一块挑。


“王俊凯是吧?你怎么这么粘人呐?”王源抱着手不顾形象地挑他刺,王俊凯转过身来完全委屈脸,语气里带着哼声:“我刚搬过来,不熟悉这,好不容易认识个人……”
“得了吧,刚搬来?那隔壁班那个是你双胞胎弟弟?还同名同姓叫你还装作不认识不搭理我?你当我傻呢这么久就那一个借口没完没了还,耍人玩挺有意思的啊,嗯?”王源憋了很久的火气终于发出来了,他插着腰越说越生气,怒气冲冲地一步向前揪住王俊凯的衣领,作势要打他。

窗外愈发寒冷的空气让街上显得很冷清,天空阴云密布散发着忧郁的气息,屋内小个子男生揪着高个子男生的领子,明明空调开了暖风,气氛却降至冰点,王俊凯早已忘记了他们还是一个学校的事实,在自己创造的谎言里过得有滋有味,仿佛这样就能跟王源近些,再近些。

“我只想……跟你做朋友。”他低垂着眼,心里却骂自己嘴笨,好歹再说点什么啊,干巴巴的一句话怎么听怎么别扭。

“……”王源无语,手稍稍松开了点,想到了什么,手又忽地收紧了:“想跟我做朋友不会直接说?骗我干嘛?”

不知道,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如果直说,那我就跟那些上课下课勾肩搭背的哥们差不多了,刚开始我的确是这样想的,只要这样就可以了。可是越和你接触,我就越不满足于这样的关系,我想除了下课一起打篮球,还想放学一起回家上学一起走,还想和你更加熟悉。我想在你心里把我放于和别人不一样的位置,哪怕我为此撒了个谎。

王俊凯望着眼前气鼓鼓的小兔子,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王源仰着头继续瞪他,手却松开了,他不自然地把脸撇向一边,固执地不去看他,心里却莫名地消了气:“我,我不管,下次别这样了。”想做什么你就跟我直说。

我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不近人情,我总是觉得,你的想法我会理解的,不知道为什么。

王俊凯愣了愣,旋即笑眯眯地应了下来,长臂一揽,把人圈在怀里,声音里也带着笑:“源哥上哪去啊?”“还能去哪,这是我家我哪都不去你赶紧走吧。”说完就把他往外推,王俊凯举着双手做无辜状:“诶还有把顾客往外赶的,我今儿算开了眼了。”
“滚。”源哥抬脚冲着他在空气里使劲踹了一脚。

王俊凯当然不会乖乖走,他朝着花店往外一步一步退,边退边招手,笑得虎牙都跑出来了,王源隔着玻璃墙,在里面看着王俊凯明媚的笑脸,心底一动,望着窗外注视了许久,直到他回过神来,大梦初醒般揉了揉发酸的眼睛,自嘲地笑了笑,摇摇头上了楼。

------------------------------------------

我是个任性的家伙🤔

但是还是很善良🤗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