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彩虹糖(三)


   时间慢悠悠地过,重庆的秋天很短,十一月中旬就开始义无反顾地转冷,风一点点变得锋利,清晨的空气冰冷得有些稀薄,王源急急忙忙冲出家门忘了带围巾,脸被冻得通红,他边搓手边去开车锁,嘴里哈出厚厚的白气,“叮铃铃”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车铃声,王源回头看见王俊凯神清气爽的脸,眨眨眼就见那人一步一步走过来,脸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慢慢变得滚烫,他抬手拿住了王俊凯贴着他脸的热奶茶,吸了吸鼻子,王俊凯皱着眉看着鼻头红红的王源,低头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不由分说就围在了王源脖子上,丝毫没发现这动作有多暧昧,王源捧着奶茶呆愣地着看他把围巾给自己戴上,圆溜溜的葡萄眼一眨不眨盯着他,王俊凯直起身子满意地看着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的王源,桃花眼里终于有了笑意,他拍拍王源的肩转身跨上车,招招手:“走吧,要迟到了。”

“!!!”王源这才醒悟过来,把自行车一把扯出来跳上车子冲王俊凯喊:“快点的,源哥我还没迟过到呢!”

王俊凯瞥了眼手上的手表,低声笑着:“那你今天可能要经历你的第一次迟到了,跟我一起。”后半句话他说得很轻,随着猛蹬一脚冲出去的自行车被淹没在了寒冷的的冬风里。

结局自然很惨,两个班的班主任都很铁面无情,尤其是王俊凯,负责任的老班在班外一直教训到王俊凯当教导主任的妈溜达过来,又轮到自己妈讲道理,丝毫没有顾及到他年级第一的头衔,美其名曰不能骄傲膨胀。王源被班主任扔到寒风凛冽的走廊,靠着墙看好戏,本来他是应该生气的,或者看王俊凯挨骂自己幸灾乐祸一番,可是……他的下巴蹭到了脖子上的围巾,毛绒绒的很舒服,散发着香皂干净的味道,他抬头望着低眉顺眼的王俊凯,也许是他眼神太专注,王俊凯向这边看过来,偷偷冲他眨眨眼,好似在安慰他。

王源没移开目光,继续定定地看着他,看他因为没有围巾而暴露在空气里的修长脖颈,和微微凸起的喉结投下的一小片阴影,视线流连不去直到教导主任教训完离开。

他往四周瞅了瞅,看没有人就开始解围巾扔给他:“喏还给你。”王俊凯接住围巾不满地嘟囔:“这儿挺冷的给我干嘛。”

就是因为冷我才还你的啊。
王源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王俊凯又一本正经地教育他:“下回记得带啊。”
“你谁啊你,管这么多。”王源没忍住自己,接着他的话吐槽。
“我?”王俊凯认真地想了想,“你哥。”说完还走过来揉了一把王源手感很好的头发。
早自习下课铃声响起,王源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撂下一句“我回教室了”就转身走了。

王俊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站在王源班门口望着王源进班的背影出神,来往的同学边看他边窃窃私语,王俊凯回过神来眼神恢复了冷漠,扫视一遍众人,低语声少了不少,他抿抿唇,回了班。

合上厚厚的参考书,王源根本看不进去一个字,脑海里一直单曲循环两个字:“你哥。”
哥,哥,哥你妹啊。


十二月初王源有个演出,他在微信上告诉王俊凯这件事之后,王俊凯愣了愣,他都快忘了王源是个钢琴天才了,也忘了正是因为钢琴才认识的他,王俊凯在这边挑挑眉,手指不停:“哦?所以呢?”

“……所以最近我要闭关练琴。”

“好啊,练吧。”王俊凯呆头呆脑地回一句,让王源恨不得跑到隔壁班掐死他,又耐着性子循循善诱:“但是功课会落下很多。”

“没事啊,我教你。”秒回。
王源看着那条微信,满意地笑了笑,把手机扔进桌肚里。

王源说的闭关果然是真的,他早起到学校就把自己关在琴房里,只有吃饭时才出来一会儿。王俊凯知道他胃不好,看他胡乱地把每天的饭就这么对付过去,不禁开始着急,就大早起在琴房外面堵他,看着王源从远处走过来,背着双肩包,刘海乖乖地服帖在脑门上,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王俊凯靠在门上,见小孩看到他时惊讶的样子,抬手把他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拿下来,嗯,顺眼多了,“喂,你这么早在这站着干嘛?”王源从讶异中回神,向他发问。

“等你啊。”理所当然的语气。

“等我?”王源愣了,清晨的空气还很清冷,王俊凯抽了抽鼻子,王源见状赶紧掏钥匙开门,让他进去。

“王源儿,我得跟你谈谈。”王俊凯表情严肃,王源被逗乐了:“咋了这是?”

“你不能每天这么折腾自己。”

“我怎么折腾自己了?”王源很是困惑,觉得王俊凯这番言论好没道理。

“你每天除了练琴就是练琴,饭也不好好吃,觉也不好好睡,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王俊凯见说漏了嘴赶紧补上一句。

“我哪有?”王源哭笑不得,又瞪起眼睛,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你都这么说了那肯定就是承认了。”王俊凯避开重点还给小孩挖了个坑,他才不会告诉王源他家就跟王源家隔一条街,在王源家观察完他的卧室位置后,他惊奇地发现从自己这里能看到小孩的屋子,而这两天王源卧室灯都是将近凌晨才关,这让王俊凯怎么不担心,不过一定得保密,太丧心了。

而王源好像没在意这个细节,把双手一摊,说:“没事儿,我习惯了。”以前他准备比赛的时候经常这样,吃了上顿忘了下顿,久而久之也就落下了胃痛的毛病。

王源看看表,对盯着他发呆的王俊凯说:“要上课了,你快去吧。”说完拿走了他手里的眼镜,双手搭着他的肩像开小火车似的踩着小碎步把他又推了出去,边走边碎碎念:“别担心啦没事的没事的,你好好上课啊好好上课,演出完你还得给我补课呢。”
王俊凯抬手握住肩上王源的右手,轻轻捏了捏,突出的骨节硌手但皮肤细腻微凉,总的来说,王俊凯很喜欢这种手感,又捏了捏,没意识到自己再次被赶了出去。

王源好不容易把人送走,呼口气准备回去练琴,却听见王俊凯在门外面敲敲门,王源只得返回去开门:“怎么了?”“我放学能看你练琴吗?”王俊凯眨着大眼睛问,薄薄的唇温柔地上翘,挺拔的鼻梁上一双桃花眼噙着笑意,带着满满的期盼和一点……乞求?

反正王源抬起头是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王俊凯温柔笑着,眼尾上扬,“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他脑海里浮现出这句话。

“好,好啊。”说完砰地关上门,嘟囔着,“干嘛啊……”留下门外笑得直冒傻气的大猫咪,小兔子偷偷红了耳朵。

--------------------------------------------

双笙声音超好听!

评论

热度(5)